莎莉蛋糕

莎莉蛋糕有牛油味、朱古力味、蜜瓜味、朱古力旋風味,和我最喜歡的提子乾味,今天逛超市,才知道還多了草莓旋風味。和Joyce邊吃午餐邊懷緬吃著莎莉蛋糕渡過的童年,15歲前我不懂得cheese cake與mousse cake,忌廉蛋糕一年只出場一次,莎莉蛋糕就是我心目中蛋糕的經典面貌。

那時媽媽會把蛋糕切得薄薄的(是誰個教曉媽媽們都把蛋糕切得薄薄的?),每次分一至兩片給我們,當早餐,當茶點,作為早餐,莎莉蛋糕當然不敵香甜美味的粟米片,不過對比起白麵包排包之輩還是強多了。從雪櫃取出來的蛋糕入口感覺是甜而帶硬的,質感像介乎蛋糕與雪糕之間,特別是朱古力味和蜜瓜味,較有吃甜品的感覺。

唸中學的時候自己買莎莉蛋糕會選提子乾味,切起來也大刀闊斧,原來寸多兩寸厚度的口感又是截然不同,豐盈的牛油香在咀嚼之間瀰漫,軟韌的咬感也是薄片無可比擬的。

莎莉蛋糕是致胖兇手,當然曉得,所以這個嗜好幾年前戒掉了,直至今天它才突然的走回我的生活裡,看著那盒草莓旋風味的蛋糕,我心癢不已。

One response to “莎莉蛋糕

  1. 不好意思 請教您一下
    我偶然逛到您的網頁
    想請教您的莎莉雪藏蛋糕是在哪裡買的?感恩~
    我人住在台灣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