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亞惜別’07

給各位新亞老鬼分享,懷緬一下很久很久以前的大學日子。

原來離開了那麼多年,新亞也沒怎樣變:

院長的九一界還是那麼不羇;
會煮螢光咖哩的生利和鄧經理還在坐陣;
新亞學生還是以少週會而自豪;
週會的登記系統還是那副模樣;
無聊的語精還是那麼無聊;
還是有那麼多中大式的獨有中文簡稱,語精、班代、走讀(HKU的學生對這些東西都說英語,我們說中文,記得有次我說「組聚」,HKU的朋友仔大笑不已)。

新亞書院一直都窮,有天晚上canteen終於安裝電視了(當然不是plasma 、LCD的貴價機),那時的院長梁秉中教授會親自來睇場,很滿意很高興的模樣,他的樣子叫我感動了好一會。好像現時電視還在用。

新亞的宿舍特色分明,知行盡是樣衰衰又頑皮的男生,學思是女子監獄,和小男友偷情竟要走出大堂。園圃有宿舍的種田比賽,學思永遠大勝,知行的聞說晚晚有衰仔施肥。

新亞充滿人情味,賣碟頭飯的阿姐知道我們都是窮學生,兩餸飯會變四、五餸飯。考試期間,例湯免費,給學生們補身。全個書院的學生都共同養著一頭寵物,叫志文貓,大概十多歲了,去年走了,好像給狗咬死的,全書院同人悼念。

想起新亞,心總是會暖。

2 responses to “新亞惜別’07

  1. 雖然作為uc人,但都覺得這段na的video非常精警 。看罷讓我想起點點滴滴的快樂校園生活 😉

  2. 哈囉,Bonnie!
    很高興你也喜歡這個video。:D

發表留言